bosco

慈幼學校願景、使命、價值宣言:

– 願景宣言:
我們希望看見:
學校能夠活出鮑思高神父的精神,熱愛青少年,尤其貧苦無告的青少年,給他們提供全人教育,使他們的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育,得到均衡發展,為未來生活做好準備。學生能感受到學校是一個充滿愛的「家庭」,懂得如何去愛、去關心身邊的人,並能具備二十一世紀的學習技能,成為具創意及擁有自學能力的學生,發揮「點燃火炬、照耀人群」的校訓精神。

– 使命宣言:

因此,我們「教育牧民團體」會竭盡所能,秉承會祖鮑思高慈幼會的辦學精神,為學生提供全人發展的教育機會,讓學生身、心、靈得到均衡的培育,並時常臨於學生當中,以「親切無私的愛」打動青少年的心,讓他們感受到被愛,以「理智」來說服學生,以「宗教信仰」來薰陶學生的品格。我們亦會致力增值自己,與時並進,帶領學生於這急促發展的時代,尋找正確與合適的方向,盡展個人潛能,回饋社會。

– 價值宣言:

固此,我們會堅守以下的價值來實踐使命:
 天主教辦學團體的五個核心價值:真理、公義、愛德、生命、家庭,以及鮑思高預防教育法的「理智、宗教、仁愛」;
 學生是我們的摯愛,是上主交託給我們的寶藏,我們會珍惜、愛護,並輔助他們,去追尋和滿全上主在他們身上的救恩計劃;
 學生成長需要與基督相遇,認識福音喜訊;
 學生成長需要回應天主的召請,承擔使命;
 持分者要樂意成為慈幼使命的合作夥伴,共負責任,培育學生成長。